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江苏永钢联泰科技120万吨金属化球团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09-09-30 11:35 来源:江苏永钢 编辑:豫言

  9月28日上午,江苏永钢联泰科技120万吨金属化球团项目投产仪式举行,公司董事长吴栋材、总经理吴耀芳、副总经理吴惠芳、陈华斌、黄均时、吴惠英及副科职以上干部近15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吴耀芳介绍项目情况。他说,联泰科技120万吨金属化球团项目是集团公司今年建设的又一重大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历时163天,投产后,公司球团矿年产能力将达240万吨,可有效满足公司炼铁需要。该项目拥有2座10平方米竖炉及带冷机、造球机等大型机器设备共40余台(套),主要以集团公司高炉煤气为燃料,采用高温焙烧氧化工艺生产球团。主要生产流程包括配料、造球、烘干、润磨、生球筛分及布料、生球干燥及预热、氧化焙烧、冷却、成品球团储存和输出等工序。在项目设计时,公司充分考虑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节支降本等因素,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生产燃料完全使用公司高炉炼铁产生的富余煤气,既提高了高炉煤气的综合利用率,又降低了球团生产成本。此外,项目在传统的除尘、消音、水处理等装置的基础上,采用了在配料仓安装独立除尘器、成品仓出口增加喷雾除尘装置、加大电除尘面积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粉尘排放,努力实现废弃物的零排放。

  吴耀芳说,球团厂的建成,既是集团公司在经济危机中主动应对挑战,加强生产原料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勤奋实干,开拓争先”的永钢精神的再次体现。同时,它将为集团公司实现新的增长和新的跨跃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球团厂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认真细致扎实工作,加强设备管理,确保全面达产;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目标任务;加强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为集团公司实现冶金强企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