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板材24亿建设不锈钢冷轧项目

发布时间:2009-09-29 11:18 来源:中钢网 编辑:秦河

  本钢板材董事会近日通过了出资设立丹东不锈钢公司和马耳岭球团公司两家子公司议案,拟大力发展不锈钢冷轧产品和氧化球团矿业务,预计两项出资约为28.7亿元。公司认为,设立丹东不锈钢公司和马耳岭球团公司有助于优化公司的成本,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公告显示,公司拟出资约23.91亿元在辽宁省丹东市临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不锈钢冷轧工程,并在当地注册成立丹东不锈钢公司。丹东不锈钢公司最终设计规模为年生产冷轧产品为19万吨,主要产品分为AISI300系列和AISI400系列不锈钢。丹东不锈钢公司2009年7月4日工程打桩,预计2011年4月试生产(出第一卷)。工程一期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丹东市政府承诺建设不锈钢加工园区及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土地“零地价”等。本项目达产期为3年,第一年达产70%,第二年达产85%,第三年达产100%,生产期为20年。投资资金自筹、贷款各50%,目前已完成投资1.32亿元。

  除此之外,本钢板材还将出资约4.81亿元,在辽阳市境内灯塔县柳河子镇设立马耳岭球团公司,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00万吨氧化球团矿。马耳岭球团公司建成投产后将降低公司外购球团矿量,有效改善炉料结构,充分利用马耳岭周边辽阳、本溪地区生产的铁精矿,设计采用链箅机———回转窑生产线,技术成熟,工艺先进,效益可观。马耳岭球团公司项目全部采用自有资金,主体工程已于2009年4月30日建成,现累计完成投资3.58亿元。

  本钢板材还表示,鉴于当前已基本完成主要生产设备的更新改造,公司决定从2009年7月1日起取消执行固定资产加速计提折旧的政策。

  此外,由于三季度国内板材市场未见好转,市场价格仍持续低迷,本钢板材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仍出现经营性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