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新区宽厚板生产线投产 环保搬迁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09-09-25 08:55 来源:华龙网 编辑:

  国内万吨级船舶的船板,将越来越多地出现“重庆造”。昨日上午,重钢集团4100mm宽厚板项目在长寿区建成投产,这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重钢环保搬迁工程首战告捷。王鸿举市长、黄奇帆副市长为重钢新区的竣工投产仪式剪彩。

  全国最大船舶用钢精品基地

  “如果船板宽超过3000mm,采用铁路运输将极其困难,但重钢新区地处长江沿岸,生产的钢板规格不再受运输条件的限制,通过水运,任何宽度的钢板都能非常方便的运到沿江所有船厂。”重钢集团董事长董林介绍说,今天投产的这条4100mm宽厚板生产线将达到年产180万吨,目前已有过亿元的“先期订单”。

  据了解,重钢“三峰”牌船板在国内外一向享有盛誉,在造船业被广为采用。去年生产的2700mm船板首次突破100万吨,创下全国单条生产线船板产量纪录。今后,重钢的精品船板产量将达到350万吨以上,可望成为全国最大船舶用钢精品基地。

  2010年底完成一期搬迁工程

  据了解,2010年底,重钢诞生120周年之际,总投资约230亿元的重钢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完工。届时,将有3条钢板生产线投入使用,形成年产钢600万吨的规模,大渡口厂区也将正式关停。同时,斥资50亿元在川、陕和渝三省市布局开发的5座矿山,使国内矿石年开采量达1000万吨,达到自给量占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