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四钢轧总厂:两年炼出百余种钢

发布时间:2009-09-23 10:33 来源:皖江晚报 编辑:飞扬

  截至9月20日,投产两年的马钢四钢轧总厂,已开发冶炼出102个钢种,形成了钢轧一体化的规模效益。其板带新产品已迅速占领国内管线钢、汽车板、家电板市场,其中,以供“西气东输”工程专用的高强度X80管线钢、超深冲DC06汽车板及面板为标志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已达83个,实际走过了此前国内同类型钢厂五至六年的发展历程。

  马钢坚持从国家钢铁行业发展结构调整和总量控制的大局出发,坚持在结构调整中以质取胜,走品种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打造出了独具马钢特色的“研产销”工作组平台。

  依托这一全新工作平台,马钢实现了产品开发上的精心设计、生产过程上的精益生产、销售渠道上的快速流通,使高质量的汽车板、家电板产品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8个月,马钢四钢轧总厂共生产汽车板22万吨、家电板15.8万吨,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5倍和4倍,有力增强了马钢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