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京唐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09-09-08 00:00 来源:首钢京唐 编辑:

  8月28日15时58分,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第一卷冷轧商品卷成功下线。首钢京唐公司副总经理张功焰,工程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制造、安装、调试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外方专家、冷轧作业部的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热负荷试车的成功,为钢铁厂一步工程项目全线达产达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于2007年9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冷轧作业部精心组织,积极协调,与公司各职能部门和参建各单位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使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完全按照公司下达的工期节点,顺利完成了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冷负荷试车、热负荷试车等各项艰巨任务。在工程施工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他们攻克了退火炉设计复杂、安装难度大、连退生产线技术含量高、工艺复杂且没有经验可循的诸多困难,不放过任何可能影响工程进度、质量的问题,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2009年5月15日连退全线穿带,进入设备单体冷负荷试车,6月29日开始进行退火炉烘炉,7月14日,全线穿带成功,进入全线冷负荷联锁试车。

  为确保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该部从细微处入手,层层把关,严格要求,大胆采用的“先穿带、后烘炉”的试车方案,组织协调中外设计、施工单位实施,为冷轧连续退火生产线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奠定了基础。

  连续退火机组设计年产80万吨,产品厚度从0.3毫米至2.5毫米,宽度750毫米至1580毫米,钢种包括CQ、DQ、DDQ、EDDQ、SEDDQ、HSS等,产品最高强度级别达到780兆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