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西部不锈钢城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09-09-01 00:00 来源:四川乐山晚报 编辑:

  ●该条生产线可年产热轧板材200万吨,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左右,新增税金2亿元左右,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个。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宣告“乐山沙湾冶炼钢坯,广东佛山热轧板材”的历史结束,标志着沙湾区打造中国西部不锈钢城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8月28日上午,在西南不锈钢公司热轧生产线总控室,乐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晓亭亲手启动自动化出钢按钮。该公司1450毫米热轧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同时宣告沙湾区打造中国西部不锈钢城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乐山市委副书记罗建安主持西南不锈钢公司1450毫米热轧生产线投产仪式,乐山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组书记王万锟等出席仪式现场。

  上午11时许,姜晓亭亲手启动自动化出钢按钮,随着“哐当”一声,加热炉闸门升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熊熊火焰中,一块长10多米、重20吨的红色长方体钢坯跃上传送带,经1台粗轧机、6台精轧机轧压,6分钟后,长方体钢坯便变成了纸壳般厚的薄板卷带钢。西南不锈钢公司1450毫米热轧生产线,经过26个多月的建设后正式开炉轧钢。姜晓亭在致辞时说,该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沙湾区打造中国西部不锈钢城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据沙湾区相关领导介绍,该条生产线年产热轧板材200万吨,仅此一项,每年即可节省钢坯运输费近1亿元,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左右,新增税金2亿元左右,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个。新项目投产后,宣告了“乐山沙湾冶炼钢坯,广东佛山热轧板材”的历史结束,为沙湾区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不锈钢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步新闻

  签约26.8亿元

  不锈钢城再添“金砖”

  28日,中国西部不锈钢城乐山沙湾投资促进会召开,来自印尼、巴西、日本,以及江苏、浙江、福建、台湾、四川等地的600多位客商聚集一堂,开展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共谋不锈钢产业发展。会上共签订投资协议13个,投资总额达26.8亿元。

  据了解,建设中的“中国西部不锈钢城”位于沙湾区嘉农镇,规划面积为11.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市场短缺的板管带材、不锈钢冷轧板、深镀层板以及不锈钢五金制品、防盗门、钢构架等产品。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不锈钢园区建成年产不锈钢板坯80万吨、轧板100万吨、制品5万吨,产值达300至500亿元的省级特色产业园区,中国西部最大的不锈钢基地;预计奋战8至10年,将不锈钢园区建成年产不锈钢板坯160万吨、轧板200万吨、制品10万吨,年产值上千亿元,集不锈钢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于一体的中国西部最大的不锈钢城。园区建成后,将为2至3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沙湾区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告诉记者,该区通过实施“以商招商、以园招商、抱团发展”等战略,于今年7月9日成功吸引广东、福建等地投资15.6亿。而此次成功引资26.8亿元,无疑为该不锈钢城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不锈钢城又添“金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