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青山金汇3.8亿元不锈钢生产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09-08-19 14:39 来源:中钢网 编辑:

  8月17日,河南青山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不锈钢宽坯项目预热试成功。这标志着该公司投资3.8亿元的三期工程正式投产。据悉,工程的建成投产使青山金汇的不锈钢产量由年产30吨,增加到60万吨,生产能力翻了一番,可增加产值45亿元,利税2亿元,将有效带动大周镇废旧不锈钢市场的繁荣和良性发展。

  位于长葛市大周镇的河南青山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该公司的发展颇具传奇色彩,从当初的一个废旧不锈钢收购站,到2000年与浙江青山钢铁公司合资成立了河南金汇特钢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成我省最大的不锈钢生产线。

  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公司不断壮大,形成了从废旧不锈钢的收购、分拣到生产、加工一条龙生产线,成为我省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经过5年的合作,2005年6月,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得已成为国内500强企业的青山控股集团再次与该公司合作成立了总投资4亿元的河南省青山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自创办以来,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大跨越式的发展,2007年与世界500强企业—韩国浦项制铁株式会社投资1.5亿元,成立了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2008年,全国100强大型企业,全国进出口50强大型外贸企业——广东广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加盟该公司,融资30亿元打造我省最大的不锈钢产业园。2008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1.2亿元。目前,该公司已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集不锈钢生产、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为了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和行业竞争力,该公司投资9.3亿元分三期建设青山金汇不锈钢产业园。其中投资2.5亿元的一期工程自2006年9月投产以来,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2亿元。投资3亿元建设的二期工程,引进美国新型低耗节能中频炉、AOD和大吨位转炉等先进设备,已于2008年5月投入生产,与一期形成年产50万吨不锈钢方钢、元钢的生产能力。目前投入生产的是企业的三期工程。

  总投资3.8亿元的三期工程是1.6M中厚板材连铸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3月开工建设,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所设计,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板坯连铸项目。项目已于2009年6月底建成并安装调试完毕,项目建设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试车一次成功。三期工程1.6M板坯连铸机是单机单流直弧型板坯连铸机,可生产宽度为800—1600毫米,厚度为180—220毫米的钢坯,整个连铸过程采用PLC计算机系统控制,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液压伺服振动装置、电磁搅拌技术、漏钢预警技术、动态轻压技术和全自动辊缝测量技术等一流装备和技术工艺,实现了高端组合,达到国内同类钢铁企业先进水平,有利于生产事故的控制和铸坯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