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黑龙江建龙年产160万吨焦化工程项目全线投产

发布时间:2009-08-13 00:0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8月8日,黑龙江建龙3#焦炉生产现场鞭炮齐鸣,当日上午8时58分,3#焦炉顺利加煤投产并取得了一次试车成功。3#焦炉工程属于黑龙江建龙焦化160万吨/年项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黑龙江建龙2009年重点投产工程,此次3#焦炉顺利加煤投产,也标志着黑龙江建龙160万吨/年焦化工程项目全线投产。

  黑龙江建龙160万吨/年焦化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80万吨,二期8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于2003年8月开工建设,2004年顺利投产;此次投产的二期工程共建设3#、4#两座40万吨焦炉,工程项目于2007年9月16日开工建设,投资额2.2亿元,设计单位为中国冶金建设集团鞍山焦化耐火材料设计研究总院,炉型选用JNDK43—03F型,采用目前国内外领先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工序及公用工程设施配备完善。

  此次160万吨/年焦化工程全线投产,加上公司原有的20万吨/年焦化产能,黑龙江建龙将实现年产180万吨优质冶金焦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