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涟钢湖南煤化一号焦炉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09-08-04 00:00 来源:中冶集团 编辑:

  8月2日17时18分,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城市煤气改扩建工程1号焦炉一次性成功装煤投产。涟钢集团总经理郑柏平、副总经理汪庆祝,湖南煤化董事长梁石安、总经理颜科求,中冶实久董事长田野、总经理助理黄太平以及涟钢、湖南煤化、中冶焦耐等相关领导出席投产仪式。

  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涟钢集团与安石集团、武汉华菱物质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市级企业,公司成立后的首要任务是实施列入湖南省“双百工程”的城市煤气改扩建工程项目,即拆除现有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与设备落后的66型供气机焦炉,在原址改扩建一组环保型捣固焦炉,配套建设干熄焦余热发电厂。该项目建成后城市煤气的供应量将达到10万立方米/天,可以从根本上保障娄底市50万城区居民生活用气的需求。

  1号焦炉则是城市煤气改扩建工程项目中第一个建成投产的项目。1号焦炉为65孔JNDK55—05F型复热式捣固焦炉,由中冶焦耐承担总体设计,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炼焦环保技术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