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3800立方米高炉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09-07-30 17:5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2009年7月28日上午9时,在武钢炼铁总厂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武钢3800m3(8号)高炉工程交工验收暨试生产准备签字仪式,中冶实久承建该高炉本体工程,并顺利通过了武钢各级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这标志着中冶实久承建的武钢3800m3高炉顺利竣工,即将投产。

  武钢3800m3(8号)高炉工程位于武钢厂区老一烧原址,2007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一座3800立方米的现代化特大型高炉。该高炉是目前武钢在建的最大高炉,本体高度为120米,最重构件达120余吨,其工程高空作业多,工序配合复杂,专业涵盖了土建、钢结构、耐材砌筑、设备安装、电气仪表等,其工程的难度和规模均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承建该项目的中冶实久员工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促使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并在2008年10月具备了投产条件,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工程被延后投产。

  在签字仪式上,武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余新河、胡邦喜在讲话中对中冶实久人在武钢3800立方米高炉建设过程中所展现的“西部铁军”作风和纪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其建设创造了多项国内建设同类型高炉的施工记录,施工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该工程是双方精诚合作的典范,对中冶实久建造了目前武钢最大高炉表示诚挚的感谢。(来源:中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