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中钢衡重8.5米大立车投产

发布时间:2009-07-23 00:0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中钢衡重铸锻公司立足自主创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7月上旬,公司自主研发的8.5米大立车顺利投产。眼下,公司正抓紧研发制造10米轻、重型立车,迈向中南地区立车加工的“头把交椅”。

  中钢衡重铸锻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矿用磨机、冶金和水泥炉窑上的轮带、托轮制造商。原来的大铸件都是供应毛坯。用户为找立车精加工,还需多方转运折腾。公司从用户的“不方便”诉苦声中发现了大市场,去年10月,决定拓展大立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公司成立专门的立车课题组,经过9个月的攻关,克服了工艺设计、铸件生产等难题,开发出加工直径达8.5米的大立车,其底座、工作台均为整机铸造,加工用于水泥回转窑的磨盘、托轮、轮带、大齿轮等铸件,产品精度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大立车的市场需求十分看好,我省1/3以上的地级市还处于空白状态,使得大型铸件的加工只得远运他乡完成。中钢衡重铸锻公司研制的8.5米大立车,每天创价值超20万元。目前,该公司根据自身和客户需要,又确定了新的10米、8米、6.3米、5米轻重两型及3.5米普通型等,共9个系列的立车研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