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2024年八钢金属制品出口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新年伊始,随着满载60吨轨枕用预应力钢丝火车集装箱大门关闭,八钢金属制品公司继首次实现板簧产品配套整车批量出口之后,又一新开发优硬线深加工产品成功发往中亚市场。

  2023年,八钢金属制品面对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大力推进各项管理变革,密切产销协同,在深耕疆内市场的同时,积极为开拓中亚市场做准备。

  2023年11月份,经板簧团队不懈努力,八钢板簧产品取得了配套陕汽出口车装车资质,这一资质的取得为八钢板簧从零销出口到整车出口奠定了基础。今年2月初,又与陕汽新疆公司敲定了首批200台出口车装车的订单,板簧作业区大年初四就开始紧锣密鼓、铆足干劲进行生产,为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作业区管理、技术人员全部顶岗助产,200台出口车装车板簧按期交付。陕汽新疆公司后续订单已陆续下达,板簧作业区正在全力保供中。

  制品区域产销团队2023年底获取到中亚客户关于轨枕用预应力钢丝的需求,金属制品公司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开展该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在短短30天内完成了产品的标准转化、原料设计、工艺设计、轧机设计及样品试制、样品的客户检测。接到客户非常满意、检测通过的通知后,作业区在春节期间加紧组织生产,于2月26日完成了首批60吨产品交付。该产品的开发,实现了八钢金属制品产品在中亚铁路用材零的突破,为后续扩大制品产品在中亚铁路建设的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属制品公司肩负着八钢公司所赋予的“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的使命任务,积极拓展中亚市场也是八钢公司的战略要求。轨枕用预应力钢丝、板簧产品配装陕汽整车出口不仅实现了出口增量,同时全流程算账对比优硬线产品、弹簧扁钢销往西北、西南具有显著的比较效益,为八钢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改善经营绩效做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