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邹继新:实现日照基地和宝山基地的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27日至28日,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继明一行到山钢集团调研,传达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有关要求。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才;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解旗等领导参加调研。

  2月27日下午,邹继新一行来到山钢日照成品码头、炼铁厂2号高炉主控室、二期用地观测台、3500炉卷生产线进行现场调研。随后的座谈中,邹继新听取了日照公司相关情况介绍,对日照公司干部职工、日照工作团队表示感谢和慰问。邹继新传达了胡望明有关要求,中国宝武和山钢集团合作意义重大,是中国宝武优化战略布局的需要,也是中国宝武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实践,对宝钢股份而言有助于提升北方市场的近地化服务能力和区域市场控制力,实现日照基地和宝山基地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对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宝武的相关要求。要按照协议的约定,充分发挥宝钢股份和日照基地的优势,助力日照基地高质量发展。二是做细做实做好“百日计划”和“年度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要聚焦难点痛点,挖掘潜力点,找准发力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项目按节点要求落地见效。三是探索优化管控方式,建立日照基地独有的高效管理模式。四是坚持做强做优钢铁主业,把做强放在首位。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的发展方向,坚持有订单的生产、有边际的产量、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的利润,加快协同支撑项目落地落实,冲刺行业第一梯队。五是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兼顾“稳”和“进”,充分借鉴宝钢股份的主要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快赢协同项目的有效落地,提振信心,提升效益。要推动日照基地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践行“算账经营、精益管理”,高质量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

  邹继新指出,日照基地要全面对标湛江基地,全工序全面对标找差,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激发全体员工活力,经营业绩和绩效考核挂钩,加大激励力度,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强化协同支撑,对采购、营销、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大协同力度,尽快体现协同效益、创造协同价值。

  解旗在座谈时表示,山钢日照具有强大的盈利潜力,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坚持结果导向、一切以效益为中心,推动经营绩效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价值创造”的理念,发挥“百日计划”的协同价值效应,深化算账经营、精益管理;加大与宝钢股份的协同支撑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勇担协同发展的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各项协同发展工作中,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激发内生动力。

  2月28日上午,邹继新、王继明一行先后前往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炼铁厂1号3800立方米高炉集控中心、莱芜分公司炼钢厂新动区智慧炼钢集控中心以及 特钢 事业部新炼钢转炉连铸项目、中棒生产线进行实地调研。

  2月28日下午,在山钢集团总部,邹继新、王继明听取了关于山钢集团经营情况的介绍,与山钢集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邹继新传达了胡望明有关要求,去年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与中国宝武在济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及相关投资协议,标志着山钢项目正式落地。要充分理解和认识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的战略意义。这是提升北部沿海区域产业引领能力,实现优质钢铁基地强强联合,释放区域协同效应,进一步做强做优钢铁产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山钢集团钢铁板块的一体化协同支撑。宝钢股份负责山钢集团钢铁板块一体化协同支撑,可以充分发挥宝钢股份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做强做优钢铁主业,强化协同和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实现优质钢铁基地强强联合,释放区域协同效应,进一步打造山钢钢铁板块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山钢日照基地和莱芜基地的市场竞争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宝武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相关投资协议内容,坚定不移做强做优钢铁产业,做好山钢集团资产质量改善等工作。

  张宝才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当前山钢集团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实现“扭亏增盈、归母为正”,各项工作都要为实现这个目标服务;要突出重点,强化降费用、抓采购、优销售、履协议、谋协同;要通过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确保目标的完成,只要有利于“扭亏增盈、归母为正”目标实现,有利于山钢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方法举措都可以大胆尝试、大胆干;要转变机制,山钢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这是山钢发展的基础,下一步将迅速进行人力资源改革和突破,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明确管理边界,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做好山钢自己的工作,我们对实现改革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山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高管、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