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吉林建龙25万吨硅钢工程连退项目冷联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2-28 10: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开工即大干,起势定胜势。2月24日,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5万吨高品质新能源电磁材料工程节后复工跑出“加速度”,新建连续退火涂层机组EPC总承包CA炉再次点火,标志着项目冷联调圆满完成,全面具备热负荷试车各项条件。

  连续退火炉生产线全长约420米。其中,地下室分进口活套、出口活套;正负零地面分清洗段、进口段、出口段、干燥段、涂层机及后清洗段共六区;6.5米平台由进口密封室(ESC)和辐射管加热炉(RTF)等炉子系统组成。设备总重约1100吨,单件轻、安装精度要求高;炉壳由约31万块轻质隔热砖、挂砖件及陶瓷纤维材料组成,总重约638吨,且管线繁多。

  面对设备安装、炉壳砌筑、电气安装等多重联合交叉密集作业及因土建作业面交付导致的工期异常紧张,项目团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提前谋划,按照连退生产线特点统筹机械与人力,优先保证关键线路节点按时优质完成。设备单体试车及冷联调阶段,项目团队动态跟踪设备调试进度及运行状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高效推进,展现了中冶人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优良品质,推动项目顺利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吉林建龙年产25万吨高品质新能源电磁材料工程项目为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重点项目。项目遵循“产品高端化、工艺绿色化、生产智能化”设计原则,坚持建设和装备水平高起点、高效益、低消耗,通过 硅钢 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吉林建龙打造成国内领先的 冷轧 硅钢生产企业和东北区域冷轧硅钢精品板材生产基地。

  该项目的承建,也是公司紧跟冶金工业先进技术发展,千锤百炼提升专业综合实力的又一重点项目,对进一步打响企业品牌知名度,持续巩固和发展冶金主业,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