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沙钢:调优结构,绿色转型,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闯将”

发布时间:2024-02-21 09: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19日上午,张家港市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贯彻落实苏州相关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效能,同时延续张家港“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的优良传统,动员全市上下以昂扬状态,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率先取得新突破。

  市委书记韩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邵军民、王亚方、赵建明等参加会议。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对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沙钢获颁“国家级绿色工厂”奖牌。

  韩卫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张家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企业、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韩卫指出,榜样催人奋进,先锋激励前行,我们要旗帜鲜明表彰先进、学习标杆。刚刚过去的2023年,面对多重压力挑战,全市上下拼来了实属不易的发展成绩。过去一年,杰出企业坚守实业、追求卓越,是创新转型的“先锋典范”;优秀集体拼搏实干、勇挑重担,是锐意进取的“先锋楷模”;先进个人攻坚克难、敢作善为,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闯将”。表彰先进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向榜样学习、向先锋致敬,吹响“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冲锋号。

  刚刚过去的2023年,沙钢超薄带2#、3#线顺利投产,建设成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薄带铸轧生产基地;全球首发96毫米厚度规格桥梁钢,国际贸易出口总量提升40%以上,企业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连年上榜中国钢铁竞争力A+企业,连续15年入围世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再攀新高,展现出强大发展韧劲。企业创新打造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沙钢研发中心、基地,产学研项目增量超10%,钢城大地创新创造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国内首套 中厚板 试样粗加工自动化项目投用,全国首笔上亿元数字人民币电费结算场景、行业首个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自动驾驶运输场景在沙钢“首秀”……数字化改革为企业插上新的“腾飞之翼”。与此同时,沙钢顺利通过全流程超低排放公示,荣膺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绿色”优势加速集聚,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沈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2024年沙钢将以集团“十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铁强企”,紧扣“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聚焦“高效沙钢、品质沙钢、绿色沙钢、创新沙钢、智慧沙钢、责任沙钢”建设,重点围绕产品“提质”、环境“添绿”、产业“强链”、产线“增智”、全员“创新”五个方面,坚定不移实施高端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协同,着力推进主要生产基地“智慧升级”,持续完善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平台和创新要素高效配置机制,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钢铁材料和核心技术,努力使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国际钢铁行业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