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榆钢轧钢一作业区全力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1 09: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新年伊始,新榆钢轧钢一作业区按照“高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的工作要求,紧盯生产经营目标,强化算账经营,聚力稳产提标,动员干部职工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信心,实现多项指标创佳绩,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生产效率。该作业区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优化生产组织,细化生产计划,加强生产过程的调度和协调,深入推进工艺标准化、作业程序化、管理信息化,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实现生产组织的优化,确保生产任务高效完成。

  树牢算账经营理念,谋好协同降本“计”。为应对当前的经营形势,轧钢一作业区号召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算账经营理念,以“极致效率、极致降本”为工作总要求,将每降低一公斤坯耗指标、每节约一度电、每多生产一吨钢对成本的影响及时进行宣贯,每天紧盯指标,提升全体职工的算账经营水平,让职工在算中干、在干中算。

  加强设备管理,确保生产稳定。轧钢一作业区细化设备承包制度,要求管理技术人员在班组人员巡查的同时,每天对特种设备、关键设备实施“关键照顾”,进行专项点检。一般设备由班组人员承包,与点检人员绩效挂靠,从而确保检查落实的有效性。同时,充分利用工作交流群发布换辊换槽信息,让点检人员利用一切停机时间处理设备问题,使所有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通过一系列措施,设备维护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设备故障率进一步降低。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素质。为实现生产目标,轧钢一作业区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同时,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员工队伍的稳定和素质提升,为稳定生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轧钢一作业区月产量、坯耗、加工成本等指标均完成计划。2月份产量预计完成5.8万吨,坯耗指标完成995.5kg/t,加工成本完成96.06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