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跑好新年第一棒,昆钢炼铁厂勇夺首月生产 “门开红”

发布时间:2024-02-20 09: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月份,昆钢炼铁厂持续按经济冶炼模式组织生产,全员齐心协力提指标、攻产量、保安全、抓效益,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 铁水产量 超额完成,实现首月开门红。

  昆钢炼铁厂紧紧围绕“铁产量495万吨;烧结矿产量672万吨; 球团 矿产量231万吨;完成公司成本控制目标”。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凝聚高炉、烧结、球团、原料“四大兵团”战斗力,以高炉的稳定运行为核心,做好原料保供、设备保障、过程管控,强化工序配合,球团矿的抗压强度和烧结机的作业率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确保了1月份生产系统的稳定高效。

  炼铁厂强化对“生产指标、燃料结构、 炉料 结构、原燃料质量”等指标过程管控,不断强化烧结矿质量,优化高炉操业管控标准。严格落实原材料质量变化预警机制、增加飞检频次,及时了解原材料质量变化情况,质量发生变化时及时转达相关工序,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加强高炉炉况分级管控,及时安排管技人员到现场指导、跟踪及协调,维持高炉长周期顺行。1月份,高炉提煤降焦效果明显,入炉焦比较2023年降低8.70kg/t,煤比升高7.85kg/t。铁产量超计划7454吨,计划完成率101.77%。

  “铁稳则全局稳”,全体炼铁人正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推进精益炼铁,1月份呈现指标好、产量高、质量优的良好生产态势,为全年生产计划任务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