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鄂城钢铁首台电动鼓风机组投运,提升能效40%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伊始,鄂城钢铁1号电动鼓风机组与2号汽轮鼓风机组成功切换,标志着鄂城钢铁首台电动鼓风机组正式投运,随着后续2号、3号电鼓机组的建设投运,电动鼓风机组将逐步取代现有的汽轮鼓风机组,生产将更加稳定高效,置换出来的煤气用于亚临界发电,可提升能效40%,为实现鄂城钢铁极致能源效率添砖加瓦。

  鄂城钢铁高炉配套的热力鼓风机站,现设有3台汽轮鼓风机组。为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鄂城钢铁决定将低能效设备逐步进行更新换代,2022年成立项目组,新建1座电动鼓风机站,包含3台电动鼓风机组。

  近期,经过各方不懈努力,电动鼓风机站项目完成首台电动鼓风机热负荷试车。为应对新机组带来的各种风险挑战,能源环保部在调试期间对标韶钢、武钢、湛江等多家钢厂,认真做好技术分析及项目管理,保质保量完成电动鼓风机站至2号高炉的新旧供风管网搭接工作,一次送风成功。

  除“硬件”达标外,能源环保部技术人员通过项目建设、调试过程中大量的数据分析与操作技术总结,完成编制规程3份、标准作业卡6份,修订规程及作业卡72项次,并累计开展岗位培训约170余人次,确保工艺流程个个熟知、关要操作人人过关,为后续高炉安全平稳供风打下坚实“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