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解旗任山东钢铁股份党委委员、书记

发布时间:2024-02-20 08: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19日,山钢股份干部会议召开。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才,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解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迟明杰宣读调整山钢股份主要负责人的决定。

  山钢集团党委、董事会决定:解旗同志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推荐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王向东同志不再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张宝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山钢股份干部调整,是山钢集团党委按照与中国宝武合作协议约定,在双方充分酝酿沟通一致的基础上,从发展大局和集团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张宝才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过硬班子。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净化政治生态,为山钢股份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发展引领,努力打造真抓实干、敢为善成的过硬班子。解放思想谋发展,坚持生产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在资本市场实现提质增量。借势而为抓机遇,充分借助中国宝武的优势和资源,快速推进钢铁板块一体化运营,全面提升钢铁板块整体竞争力。对标找差提效益,项目驱动提增量,改革创新拓新路,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三要坚持接续奋斗,努力打造勠力同心、携手奋进的过硬班子。新领导班子要坚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坚持守正创新、心齐风正,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齐心协力共同把山钢的事情办好。

  解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拥护山钢集团党委的决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山钢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坚持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解旗说,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山钢股份要走出困境,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同心协力,夯实钢铁主业,才能走得更好更远;要“一以贯之”运用科学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深化改革,实现流程的全过程管理;要通过作业标准化和标准化作业实现高效、规范和稳定。

  王向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山钢集团党委安排,始终拥护山钢集团改革,充分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自觉接受监督,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始终做到廉洁勤干、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迟明杰主持会议并希望山钢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管理骨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干部调整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产业自信,直面钢铁行业减量提质深度调整期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锐意改革创新,继续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山钢股份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