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矿业水厂铁矿精益组织稳产保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19 09: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月份,首钢矿业水厂铁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两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益生产组织,强化过程管控,全矿干部职工立足本职,铆足攻坚之“劲”,凝聚攻坚之“力”,完成了1月份稳产保供任务,实现开门红。

  围绕提高效率精益采矿生产组织。优化完善采矿生产组织模式,针对1月份供矿需求量高、西排系统在供矿期间低效运行影响总量水平提升问题,及时调整西排系统转车模式,安排14:00转车,既实现西排系统躲早峰生产,又能够利用采场停止供矿后高打效率,提高采矿总量生产的经济性、高效性。积极组织东排系统提效工作,全流程梳理制约系统效率发挥的因素,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执行落实,东排效率较计划目标提升21.99吨/小时,较上月提升116.5吨/小时。完善优化矿车检修模式,将矿车定保定修与西排系统转车紧密结合,较去年相比每日增加矿车作业时间2—3小时,提高了矿车运行效率,为提升总量生产水平创造了条件。1月份,水厂铁矿采剥总量超月度计划3.25万吨,生产 铁矿石 超月度计划11.3万吨。

  围绕稳定保供精益选矿生产组织。超前组织精矿粉生产,充分利用精矿粉仓存调整手段,按照每日精矿粉生产量大于输出量300吨以上的原则,安排选矿日转车14—15小时,实现在选矿流程检修前精矿粉生产量超进度计划1.73万吨,为选矿流程检修打出了富余量。加强选矿提效率组织,强化选矿生产过程管控,围绕二次泵电流稳定高效组织,加强班中选矿工序操作调整,新厂台时较计划提升0.08吨,较去年提高0.26吨,为高打精矿粉产量提供了台时效率保障。1月份,水厂铁矿精矿粉生产、输出分别超月计划3.05万吨、3.48万吨。在精益采选生产组织的同时,结合冬季生产特点,多措并举,稳定生产。制定极寒天气值班机制,安排生产、技术、设备及车间管理人员轮流值夜班,加强精矿粉防冻液喷洒,严格执行“铺地盖被”标准,杜绝冻车现象,保证精矿粉输出稳定高效,为冬季经营生产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