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鄂钢春节生产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10日,鄂钢全天发电量、自发电分别破历史日纪录。

  2月11日,全天发电量、自发电、烧结余热发电分别破历史日发电纪录。

  2月12日,钢轧厂棒二产线28mm 螺纹钢 产量破历史日产纪录;2月15日,棒三产线16mm螺纹钢产量破历史日产纪录。

  2月10日至17日,平均日产 生铁 、燃料比达到预期目标,铁钢比稳定在730kg/t左右,为新一年生产经营开好头。

  鄂钢炼铁厂围绕“长周期稳定运行”目标,强化生产组织,紧盯铁烧焦平衡,高炉操作不断完善操作标准,优化炉温、装料和送风等制度,狠抓过程管控,密切关注各项工艺指标,强化设备管理,严控事故隐患,全力保障高炉稳产高效。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生产部署要求,2月9日,成本实现“破三见二”,2月10日至17日,平均日产生铁13040吨,燃料比520kg/t,为新一年生产经营开好头。

  炼钢工序紧紧围绕能效标杆创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能源介质停送规定,助力工序节能降耗。同时,加强能源精细化管理,建立灵活机动、效率最优的生产组织模式,最大程度发挥产线效率,以高效的生产组织降低生产间隙能源浪费,2月份截至17日,吨钢能耗节约成本11.34元,铁钢比稳定在730kg/t左右,保持较好水平。

  春节期间,钢轧厂轧材区开足马力保生产、蓄力起势,奋力跑好开年“第一棒”。全面贯彻落实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管理责任,全力保障生产、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平稳运行。围绕精心组织生产,细化操作,科学合理排产,破日产纪录2个、班产纪录4个。

  宽厚板厂认真贯彻“严格苛求、精益求精”管理方针,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精细组织生产;各工序高效协同,全线联动,保障全生产线稳定畅通运转;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严格标准化作业。2月9日至2月17日、共破班产纪录12次、日产纪录2次;精整剪切节奏进一步提升,破班产纪录9次,日产量纪录1次。

  春节期间,能源环保部多项指标连续打破历史最高纪录,在极致高效新龙年再创佳绩。公司自发电率在春节期间持续突破95%,2月11日自发电率达到99%,创历史新记录,打响能效达标杆开年第一枪。

  煤气发电机组喜讯连连,2月9日到2月11日连续三天,煤气发电量连续突破历史最高记录,2月11日煤气发电量达到新高479.2万kwh;烧结余热发电机组不甘落后,2月10日吨矿发电量创造16.98kwh/t的历史新记录,11日突破30万kwh大关的新纪录。

  新年伊始,港务公司传出喜讯,物流一体化组织取得了显著成效:矿石卸船量日产23599吨,刷新卸船量纪录。自物流管理部与港务公司实行一体化组织以来,双方紧密配合,通过资源优化互补,实现更加高效、顺畅的物流运作,确保每一艘到港船只都能快速、准确地完成卸货任务,充分展现了一体化组织的强大实力和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