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贵钢公司春节期间持续顺稳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2-19 08: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春节期间,电炉冶炼、轧机过钢的声音、火车的汽笛声与厂区外的鞭炮声和烟花灯火,构成了一首迎春交响乐。首钢贵钢炼钢事业部、轧钢事业部紧盯目标任务,在冲刺一季度任务目标工作中持续发力,物业、物流业和医院,也在节日中保持正常。

  ​炼钢事业部紧盯任务目标,切实围绕一季度产钢经营指标,坚持以高顺稳、高质量、低成本为目标,组织开展春节生产工作。事业部提前制定下发《春节生产组织保障方案》,全面统筹人员,加强设备运行和生产服务工作。事业部领导班子、科室、作业区管理干部实行24小时全程值班,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劳动纪律以及职工思想动态等多方面工作。炼钢职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生产稳顺高效,为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轧钢聚焦“极稳生产”,强化过程管控和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经营生产工作。在生产组织上,专项制定《2024年轧钢事业部春节期间生产保障方案》,并根据生产作业计划和生产实际动态组织生产。截止2月17日止,轧钢中空钢线作业率保持稳定,在2月15日中班生产过程中,甲班轧制Φ55规格再次突破班产纪录。轧钢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排查整改,同时强化对在岗人员的安全教育以及现场巡回检查和酒后上岗检查,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值守干部现场带班值班管理,为生产稳顺提供有力保障。

  ​物流业本着“客户就是上帝”“春节不打烊”的服务理念,为客户制定专属装卸配送方案。同时加强节日期间职工作业安全,对当班职工进行酒精检测,杜绝职工饮酒上班现象,保障作业安全及质量。

  物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对所辖区域两大市场、谷脚农场、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及营盘土地,在设施配备、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实时监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生产经营、生命财产“双安全”。

  ​贵钢花鸟领导班子还在春节期间深入到市场中,倾听商户心声,详细了解节后市场状态及商户盈利情况,认真听取了商户意见和建议,并代表贵钢花鸟全体职工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贵钢医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患者诊疗需求。在欢度新春的喜庆的日子里,各职能部门、各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值班、留守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同时加强了医疗设备、药品等物资的储备、调配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疗资源的充足和高效利用。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体运行平稳,各项医疗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