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集团召开1月份生产经营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08: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月7日,本钢集团召开1月份生产经营协调会,全面分析总结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客观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研判未来钢铁市场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推行算账经营,细化落实举措,以“一盘棋”思想夺取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

  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出席会议并讲话,本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费鹏主持会议。本钢集团领导、高管;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板材公司、北营公司、矿业公司、北钢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本钢集团运营管理部汇报“一稳两控三提升,开创五个新局面”全年工作目标计划。本钢集团管理创新部、信息化部、科技创新部围绕“改革+精益”“数字+科技”四轮驱动战略汇报全年工作目标计划。采购中心、板材市场营销中心分别进行工作汇报。本钢集团总会计师王战维作本钢集团经营活动分析。本钢集团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出部署。

  围绕夺取首季“开门红”目标,费鹏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动态管理,围绕“一稳两控三提升,开创五个新局面”全年工作目标计划,找准工作结合点,承接落实各项举措;要准确研判市场形势和企业面临问题,快速反应做好跟踪调整,锚定行业先进指标对标找差,全力推动极致降本;要高度重视全面预算管理,推行算账经营和算账生产,加强各类技经指标数据的预测准确性管控,做到跟踪管理、精准考核。要保持稳产态势,强化库存管理,降低“两金”占用,加大排土场回收使用力度;要聚焦重点工程项目管理,按时间节点快速达产达效;要加强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管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度过一个祥和稳定的春节。

  在总结经验亮点、分析形势变化、剖析问题不足的基础上,杨维就全面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杨维要求,要推行算账经营和算账生产,紧盯重点工作,狠抓措施落实。采购系统、销售系统和生产系统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各系统联动。要以销售为龙头,各系统做好全面支撑,采购系统和生产系统要在极致降本上下功夫,做到“抓生产必须抓降本”“抓销售必须抓边际利润”,全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杨维强调,要锚定全年总体目标,细化量化推进落实。围绕“一稳两控三提升,开创五个新局面”和“改革+精益”“数字+科技”四轮驱动战略的全年工作目标计划,牵头部门要做好日常工作的调度落实,形成定期汇报考核机制。各子公司、各单位要做好各项指标的承接落实,调整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快速推进落实,确保“转型升级年”各项工作再提升。

  杨维要求,“整、严、树”工作组要重点加大对质检系统和设备工程项目系统的清查整顿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要完善重点岗位人员的岗位轮换制度,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从源头杜绝不正之风,保证企业利益不受损失。

  杨维强调,要强化考核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构建多维度激励体系。要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激励力度,鼓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职工在岗位上创新突破。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政策,鼓励全体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进步,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

  板材公司、北营公司、矿业公司、北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各厂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多元板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