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山松汀钢铁烧结厂300烧结新建高效湿式水除尘顺利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12-06 17: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近日,唐山松汀钢铁烧结厂300烧结布料高效湿式水除尘的投建运行,为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稳定在线数据运行、环保创A奠定了坚实基础。

  烧结生产中,混合料在混匀过程中,需要在混合机内加水润湿,以增强混匀制粒效果,使其有较好的粒度组成,保障烧结矿质量。由于加水润湿,生产过程会产生大量的灰尘及水汽,造成含粉尘蒸汽外溢,危害职工健康,存在设备安全隐患,也造成工作环境污染,排放达不到环保要求,制约环保创A工作。为改善职工作业环境,消除环境污染问题,实现废气、灰尘零排放,保障分厂创A工作进度,经公司审批,对198/300布料增加除尘设施。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本着“安全第一、质量为本、保障计划、效率优先”的服务理念,分厂环保科特别建立了施工方、安全、环保、生产、设备、电钳仪等专业人员组成了创A项目施工沟通微信群,现场发现问题时施工方及分厂各负责人可以直接通过微信群进行沟通协调,保证了施工过程中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的解决处理。

  项目投运前,厂长刘其兵要求:“主体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单位负责制,在除尘投运之际,相关设备全部试机要运行正常,相关人员必须对设备操作、工艺了如指掌,设备设施的防护及安全标识全部到位,确保水除尘达到预期效果。

  为确保其尽快发挥良好除尘效果,满足环保排放要求,分厂积极调整管理思路,启用网格化的管理模式,要求设备科组织电钳仪及主体使用单位班组长、操作工与施工技术人员对接了解设备运行工艺、设备性能参数控制,以及隐患排查、设备系统操作等。11月17日,300烧结新建水除尘投运,布料车、Z9-1、2S-1、2S-2皮带新增了12个除尘点,运行后大幅改善现场的作业环境,有效去除生产过程产生的含烟尘雾气,从而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工艺用水可100%回收,过程产生的污水全部进入脱硫使用。

  此次烧结布料高效水除尘的投运,不但解决的困扰职工多年的工作环境,也为公司创建环保绩效A级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次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