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山松汀钢铁发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1-29 17: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全体干部职工:

  近年来,钢铁市场风云诡谲,持续下行,将钢铁行业的盈利空间压缩到了极限。面对前所未有之市场变局,我们逆势而上,直面困难,以“精益松钢、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于危机中求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生产指标、工程建设、环保创A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这是所有松钢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结果。

  然而,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钢铁市场原材料价格坚挺,成品 钢价 持续下行,全行业进入大面积亏损状态,钢铁行业的“寒冬”无情碾压着各钢企的生存空间,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已悄然展开,停产倒闭、兼并重组的浪潮再起。企业盈利水平不断下滑,严重制约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步伐,再次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是心存幻想、躺平服软,还是苦练内功、逆境求生?我们的选择是:落实新理念,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感知变化,担当作为。面对行业“寒冬”,我们既不能对市场迅速好转抱有幻想,更不能被严峻的形势所吓倒。应清醒的认识到,在国际环境和国内行情的影响下这个“寒冬”会更加漫长,市场竞争更加残酷,面对恶劣形势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树立危机意识、市场意识,认清形势、感知变化,不困惑、不迷茫、不焦虑,统一思想、直面挑战,出实招、求实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坚定不移的贯彻精益理念,用我们松钢人百折不挠的韧劲和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破釜沉舟、奋力一搏,赢得生存发展的主动性,合力打赢企业生存保卫战。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自醒自知,守正创新,深挖内潜,精耕细作。市场竞争不相信眼泪,企业要想活久、活好,就必须自省自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落实精益新理念,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贯彻公司各项部署,落实好“精料”方针,全力以赴完成“减亏、保链、求生存”的目标,夯实生产基础,坚持精益管理,稳定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底线、红线、生命线。找准前进方向,拿出切实举措,围绕 生铁 成本、原燃料采购、提升劳效、合同降费、技术创新等具体工作,把“一切成本皆可降”落到实处,拿出持续优化、改进提升的实施方案和实际举措,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追求极致效率。通过大力开展精益管理、全员创新、精益改善等具体行动,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拉长板、补短板,锚定行业一流指标对标找差、精益增效。汇涓涓细流于江河,持续增强企业盈利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锤炼钢铁作风,严肃纪律,狠抓落实,拼出精气神。精益理念是保证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制胜法宝。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贯彻精益理念,坚守“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生存保卫战中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强化执行力,上下一盘棋,当好精益改善“排头兵”“教练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局观,加强干部队伍考核,严格各项考核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拉满弓”“上满弦”的工作状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执行有力,精准把握钢铁市场发展大趋势、下好降本增效的“先手棋”。全体员工保持目标一致,层层激发动力,环环深挖潜力,汇聚集体力量,形成全员参与降本增效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公司降本增效不断取得新突破。

  荣光和梦想的征途,势必充满艰难险阻,终将镌刻成为松钢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光辉印证;在与困难交锋中,再多的惊涛骇浪,必将演绎成为松钢人“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从容。全体松钢人在公司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在精益理念引领下,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智慧松钢、绿色松钢、卓越松钢、幸福松钢”的宏伟目标定能实现!

  征途漫漫需要你我携手并进,

  前景光明且待诸君共同奋斗!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工会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