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交材前十个月出口营收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今年1月份至10月份,马钢交材产品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40%,占主营产品销售收入的40.76%,创历史新高。其中,车轮产品增长51%、车轴轮对产品增长超8%。预计马钢交材全年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可增长30%,创历史最好水平。

  马钢交材出口产品主要包括车轮、车轴、轮对、轮箍等,产品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该公司全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聚焦重点市场,开拓潜在客户。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市场,马钢交材着眼全球进行战略布局,聚焦重点客户,挖掘市场潜力。“今年前10个月,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占总出口额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0%增加到39%。”马钢交材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叶金楼介绍道。目前,马钢交材出口“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包括机车轮、客车轮、地铁车轮、货车轮、轮箍、车轴及轮对等。“我们会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合作方式,逐步打开市场,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共赢。”叶金楼说。

  强化客户维护,打造优质服务。面对订单增加带来的产线饱和,马钢交材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根据客户需求,将小批量订单集中组产,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在物流运输中,马钢交材持续优化方案,与客户合作,提高装箱量,降低运输成本。“传统的邮件沟通效率低,对境外客户,我们一方面增加电话、视频会议频率,获取更多信息,另一方面积极走访境外客户在国内的办事处,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叶金楼介绍,“因为时差关系,我们的外贸经理经常加班加点,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干劲十足。”

  “下一步,马钢交材将继续聚焦重点市场,做好渠道建设和战略客户维护。”谈及未来,叶金楼踌躇满志,“尽管今年出口销售收入有了较大增长,但放眼全球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等着我们去挖掘开发,我们的目标是把马钢轮轴产品销售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叫响马钢轮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