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通钢高炉月产破纪录为攻坚注入动力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如何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完成军令状目标,11月份以来,首钢通钢公司上下围绕保铁全员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不断突破的干劲,“一盘棋”、一股劲,形成了合力。11月份,高炉月产比计划多完成575吨,创下新纪录。

  盯紧问题大力整改

  11月份,针对 焦炭 质量波动和 球团矿 等因素影响,制造部组织相关单位每周召开铁前一体化例会,对配矿、配煤及铁焦协同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存在问题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专题研究。

  针对焦炭质量波动,要求焦化事业部在调整结焦时间过程中,强化调整管控,优化工艺操作,确保焦炭质量稳定,为高炉稳定提供支撑;针对物料保供,要求供应公司全力组织国内铁精粉进厂,在确保铁精粉配比20%稳定执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厂内库存量;针对球团矿抗压强度指标波动,要求矿业针对问题进行调整,技术质量部对进厂板石球团矿质量进行日通报和考核。

  同时,要求炼铁事业部针对波动,做好高炉操作与参数调整的统筹考虑,协调好风量、风压和压差之间的关系,确保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

  盯紧目标强化操作

  作为攻关主体,炼铁事业部盯住关键指标,克服外部因素影响,抓好内部管理和操作,各作业区优化高炉保供工作。结合单高炉生产实际,喷煤作业区盯紧喷吹环节,做好原煤和煤粉质量管控,确保煤粉质量和喷吹过程满足高炉喷吹需求,最大程度上降低煤粉喷吹波动对高炉的影响。

  环保作业区新转运除尘风机现场安装在线测振设备,连续测振,防止人为误差,并将数据录入操作室电脑,编写程序及画面,铺设光纤,将微机迁移至环保值班室内,保证数据准确。

  烧结作业区通过厚料层操作、在混合料系统制作皮带机保温罩、增加矿槽蒸汽喷嘴数量等方式,降低固体燃耗;同时优化原料结构、合理控制高炉烧结矿入炉粒级等方式降低烧结矿内返配比、筛下粉单耗。

  三号高炉作业区重点在降低燃料比、优化 喷吹煤 结构、优化入炉矿结构、降低能源消耗等方面发力,坚持大风量、高风速、高动能操作理念,提高煤气利用率,优化炉内操作参数,严抓高炉日常操作管控,以此提高高炉利用系数,为高炉月产破纪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