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钢高效低成本完成一批9ni钢冶炼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1月份,河钢集团 舞钢 二炼钢紧紧围绕该公司“降成本、提效益”的工作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按照以大批量低价镍铁替代高价镍板的降本思路,组织进行含镍合金钢冶炼,于11月11日高效低成本完成一批9Ni钢冶炼。

  9Ni钢是高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高附加值的钢种,主要应用于-196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中,是目前业内公认的冶炼难度较大的钢种之一,而以镍铁替代镍板大批量组织生产,在舞钢公司历史上尚属首次。此次冶炼的9Ni钢分3个浇次完成,均由电炉冶炼,全部是断面为200mm×2300mm的连铸坯;3个浇次分别为9炉、8炉、6炉,极大地降低了能源消耗。该厂充分利用目前情况下电炉出钢条件稳定性高、镍成分控制精度高的特点,科学合理组织生产。本次冶炼完成后,成品样的平均镍含量为8.718%,基本接近8.7%的目标值,极大地减少了贵重合金消耗。

  此次9Ni钢冶炼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对冶炼工艺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了舞钢公司9Ni钢的市场竞争力,也显著拓宽了创效空间。

  为保证9Ni钢冶炼顺利,舞钢二炼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冶炼开始之前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评估;各工序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跟踪指导,设备人员精心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快速协调解决电炉、精炼、铸机设备问题,为9Ni钢的顺利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