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天钢联合特钢炼铁厂1250立方米高炉顺利开炉达产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日前,新天钢联合 特钢 公司炼铁厂1250m3高炉顺利开炉一次性实现投产即达产。

  该高炉以绿色低碳、智能发展为建设理念,通过采用精料、高风温、高顶压、富氧喷煤等先进的冶炼工艺及技术装备,打造一座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现代化高炉。

  该高炉采用硅砖热风炉实现高风温;串罐无料钟炉顶设备实现高顶压;炉体采用软水密闭循环、炉腰炉身采用 铜 冷却壁实现综合长寿。炉前出铁采用摆动流嘴技术;炉顶上料采用带式输送机。此高炉还采用了热风炉烟气高效脱硫技术、热风炉无扰动换炉技术、BPRT节电技术、均压煤气回收技术等多项节能低碳环保新技术。

  该高炉通过设备集约化控制手段及“一罐到底”铁水运输方式,使高炉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能耗指标及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同类高炉的先进水平,污染物实现超低排放,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天钢联合特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聂荣恩带领相关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炼铁厂送去“喜报”给予鼓励并对炼铁厂提出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全工序、全天候、全方位做到全过程把控,确保高炉的安全稳定顺行。同时要根据新天钢全年生产任务,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在确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前提下挖潜能、降成本、提质量、保安全,为全工序稳产、高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