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莱芜分公司第四季度“生存保卫战”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在10月份这场市场遭遇战中, 莱芜 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敢于出手亮剑,矢志奋斗拼搏,全力攻坚突破,实现了初战告捷!”11月11日,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月度运营绩效评价会上,该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评价道。

  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山钢集团“三要三硬三保”工作要求,全员发动齐上阵,创意无限深挖潜,降本增效强攻坚,提升内功塑优势,全面做到极致,坚定走向前列,吹响了“决战第四季度、打赢生存保卫战”的冲锋号。

  10月份,莱芜分公司报表利润指标实现基础目标、奋斗目标任务双完成,可比成本降低率达17.88%,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钢和钢材产量均破历史纪录,9条产线破产量纪录,其中炼钢厂 型钢 区和新动区、棒材厂总产量破月产纪录。莱芜分公司“决战第四季度,打赢生存保卫战”初战告捷。

  “做最坏打算,向最好努力。‘凛冬’面前,要打长谱、出实招、算大账,苦练本领,提升内功,挑战极限,做到极致,以最坚定的斗志、最快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厉的考核,实现弯道超车、浴火重生。”莱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铭表示。

  10月12日,莱芜分公司召开月度运营绩效评价会,公司领导提前布置各项工作;10月14日,公司连夜分解指标、研究措施;10月15日,公司召集各产线、部门负责人,立即分解认领指标;10月17日,公司利用晨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决战动员令”;10月18日,公司印发《四季度挖潜增效方案》,“决战第四季度、打赢生存保卫战”全面开战。

  莱芜分公司以《四季度挖潜增效方案》为应对危机的行动指南,以“提效率、控费用、降成本、抓精益、拓市场、强协同、盯关键、守底线”八大攻坚举措为抓手,分解细化降低采购成本、五位一体协同、产品结构优化、高效订单承接、合同降费、外委费用控制、政策利用、产成品库存控制等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了形势、坚定了信心,积极投身到精益管理、对标找差、全员创新、现场观察等具体实践中。

  连日来,莱芜分公司总经理吕铭率队先后到棒材厂、炼钢厂、型钢厂、板带厂、焦化厂、物流运输部等单位,就目标认领、指标分解、措施落地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听举措、找问题、共研究。

  围绕任务目标,该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聚焦效益、效率、成本、吨钢利润、能耗等核心经营指标,细化研究生产经营各环节的降本点、增效点、改善点;各序列岗位职工立足实际,从项目攻关、修旧利废、标准化作业、创新改善、设备精益管控等方面入手,向浪费现象说不,向“跑冒滴漏”开战,向先进指标看齐,向最优成本挑战……

  莱芜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狠抓精益项目,制订专项考核方案,开展合同梳理工作,“落袋”1亿元;进行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BOT(建设-经营-转让模式)和固废资源专项诊断,减损增效1.2亿元;研究政策利用,创效1.5亿元。财务部通过压减高成本融资等措施,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炼钢厂梳理出直接应用类、工艺优化类等4大类50余项具体工作措施,并逐一分解,明确责任人。 特钢 事业部全流程、全工序梳理出钢铁料消耗、合金成本控制等9大类降本措施,其中涉及24个具体降本项目,10月份实现吨钢挖潜183元,挖潜总额达8132万元,完成公司下达目标的105%。焦化厂树立“ 焦炭 质量最优、成本最低,化产品利润最高”的极致挖潜思维,明确“强基堵漏,三降一增”工作思路,启动17个厂级改善项目,分解落地50个车间级项目,细化指标,责任到人。棒材厂对标先进企业指标、对标车间历史最好管控水平,查找问题点,明确提升目标,严格落实提升措施,确保每道生产工序都做到精益降本……层层不缺位,人人有指标,事事明责任,处处挖效益,莱芜分公司上下同心,精打细算,齐心协力为生存而战。

  “当前,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勇毅前行,强化责任落实,全员措施落地,人人践行承诺,以过硬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王向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