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钢又一年度大修项目提前3天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0-17 09: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新钢良山生产区事业部紧紧围绕炼铁厂球二作业区年度大修计划,举全事业部之力,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高效实施。经过27天的紧张奋战,圆满完成球二作业区今年大修各项任务,比计划提前3天,为球二作业区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根据大修计划,良山生产区事业部于8月26日安排检修人员进入现场,在各个检修点铺开作业,从而拉开了大修大幕。

  参加此次大修的有该部检修作业区、动修作业区和新安特作业区等单位。

  考虑到此次大修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良山生产区事业部精心编写了大修组织大纲,召开了动员会,明确了大修目标,提出了满足球二作业区工艺、生产、安全、技术的要求。

  根据安排,该部动修作业区主要负责电气方面的检修;新安特作业区主要负责电除尘方面的检修;检修作业区主要负责以球二作业区回转窑、链篦机、环冷机三大主机为主,以及耐热风机、主引风机、风机系统和脱硫区、造球盘、原料区等大小项目共计163项,后期又增加项目31项。

  为此,检修作业区制定了八个大项目的检修方案及检修进度表,认真准备检修所需的材料备件,将所有检修项目按照球二作业区的五个班组进行合理分配,落实到班组。

  从检修的第一天起,检修人员绷紧神经,打起十二分精神,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大修工作中。坚持每天召开班前会和班后会,总结当天的检修,找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布置好第二天的工作。

  在紧张的检修过程中,他们发扬新钢精神,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克服作业现场粉尘大、油污多、空间狭小及多数为有限空间检修和连续高温天气等困难,确保了大修计划顺利进行。

  无论检修任务有多么繁重,良山生产区事业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有限空间、高处、电焊、起重等作业现场监督管理,严格履行检修作业“九条程序”规定及“三方确认制”。同时,良山生产区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人员到检修现场,把西瓜、冰绿豆汤、盐汽水等饮品送到职工手中,并深入检修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提前完成球二作业区大修任务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