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山松汀钢铁换热站大修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7 09: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唐山松汀钢铁炼铁厂冲渣水换热站是输送热温的中枢环节,主要对热源进行换热,经过调温、调压后输送到用户,每年担负着厂区、办公楼、家属院和木厂口楼区等用户的供暖重任。自2018年投入使用至今已运行4年,现在换热器、阀门、泵体、管道等腐蚀严重,有漏水现象,为确保使用安全及使用效果,需整体大修,对换热器、循环泵、各阀门等进行整体更换。炼铁厂高度重视换热站大修工作,提前谋划。

  此次大修虽然是外委负责检修,但炼铁厂以“精益”理念为指导,坚持打主动仗,明确任务,制定方案,为确保检修工作圆满完成,积极配合外委施工,提前对管道进行封堵,阻断冲渣水流入。并安排每天专人对检修进行督促、检查,并在每天下午4:00的检修会时报告检修进度和质量。对有缺陷、有异常的地方及时进行纠正和改进。同时针对性的对外委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及现场风险管控,提高外委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监督到位。原定十月底完成的检修提前十多天完成。

  炼铁厂从各方面入手,以精益理念为指引,做到工作有计划,行动有方案,步步有确认,目前,炼铁厂已完成换热站管道试水工作,下一步准备对整体供暖管道进行试水检漏,为确保2022年供暖效果和供暖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