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钒能源集控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9月16日,在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机关大楼后面,随着挖掘机挖开第一铲泥土,标志着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攀钢钒能源集控中心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该公司打造冶金行业一流能源动力工厂的关键项目,总投资2.3426亿元。该公司以优化管理流程为思路,结合攀钢钒智能制造发展方向,根据能动生产工艺流程的特点,对能动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设计,突出作业区间的深度融合,实现各站所设备运行情况、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环保与消防和部分主工艺生产信息等集中监控。

  该项目主要包括集控中心大楼、各站所基础自动化设施等。为保证项目安全高质量推进,该公司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制订严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落实项目负责人,编制施工进度网络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将构建起“一个中心+五大板块”先进的一体化管控模式。届时该公司将实现站所一律集中、操控一律远程、现场一律少人、调节一律智能、管控一律一体等“五个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