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三箭齐发”筑牢安全基石

发布时间:2021-10-16 16: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年以来,陕钢汉钢公司轧钢厂棒线车间致力于抓好宣传教育、班组建设、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层层加码筑牢安全之基,推动平安轧钢建设走深走实。

  培育教育宣传之“根”营造浓厚氛围

  该车间以班组为单元,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宣传画、黑板报、微信、LED大屏等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安全宣誓、员工代表表态发言及现身说法等活动,不断强化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重点抓住班组长的“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进一步明确各级人员的责任意识,强化各类作业审批和安全交底工作。同时组织包联领导干部到班组进行教育宣讲活动,并对班组岗位sop、标准化操作流程等进行检查,以此提高人员思想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烧旺班组建设之“火” 夯实安全根基

  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该车间从班组建设为切入点,以安全文化建设为抓手,树立1个安全标杆示范班,围绕班组长培养的核心,由点带面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从人的不安全行为、非常规作业、安全生产禁令、标准化操作等方面构建“四维”管理模式,抓“三违”典型,各班组坚持每半月对生产过程存在问题进行量化统计、分类对比分析,查找问题根源,落实管控措施,杜绝各类违规违章事故发生。并开展“星级班组”及“星级员工”评选活动,围绕“我要安全”的理念打造特色班组。

  严把隐患排查之“关”全面细致管理

  针对安全隐患管理,该车间始终坚持直击要害、严格管理的原则,持续做好煤气作业、有限空间、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工作,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协调基层班组进行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车间“对症下药”,有计划地进行深查深挖,直击“痛点”,形成360度无死角管理措施,促使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坚持“以查促改”的思想,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实现专业化管理,确保隐患整改质量与效率的双提升。车间紧盯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规范各类车辆的使用,引导员工严格遵守厂区交通管理要求,重点规划上下班人车分流路线,积极达成“零违章、零伤害”的目标。持续做好雨季“三防”,定期定时对电气系统、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区域泄洪口、排水口强化管理,不断补充完善区域应急防护器材,有备无患车间防汛、防洪工作奠定根基。(轧钢厂 吴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