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小改小革持续创效

发布时间:2021-10-15 11: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特钢动力厂全面梳理小改小革项目,回头看是否持续有效,其中2020年小改小革优秀项目《通过优化动态功率调节,降低主变运行容量》,目前每月仍为公司节约变压器容量费约81.9万元。

  该厂根据生产负荷的变化,前期对部分负荷较大供电回路及时加装电缆并联的方式达到负荷调整的目的,通过保护数据调整,满足采用二台主变同时对一些重要负荷供电的安全要求,在主变出现严重过负荷或者用电负荷不足的时候,迅速将部分负荷转移至另外一台主变运行,保证整体有功负荷和无功负荷的平衡。同时对配电网内部结构调整,并实施煤气发电和电网负荷联动机制,及时调整发电机和电容器的无功负荷,在满足公司日常生产和电能质量的情况下退出二变1号主变,减少总降压站主变日常运行供电基本容31.5MW。

  通过各单位生产调度配合,及动力厂技术人员的持续努力,杜绝了生产调配不合理产生的电力不平衡问题,确保公司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