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金点子”带来真效益

发布时间:2021-10-14 13: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李班长,你们班这个月提改献项目多不多?”“老赵,今年你总共提出了几条小改小革项目?有几项被采纳实施?”在分厂各车间,创新创效成了大家每日必谈的话题。

  陕钢汉钢烧结厂全力开展“查找提改献”活动,员工只要“创效”就有“奖励”,极大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人人开动脑筋,各种“金点子”纷至沓来,人人开始争做技术改进“小鲁班”,精细管理“小当家”。

  喷雾抑尘优化改造,有效降低了单位空间内的粉尘浓度,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从而达到国家安全环保验收的标准;皮带清扫器装置的改造,通过增加皮带清扫器的作业面积及减小皮带清扫器与皮带的间隙和改善下料漏斗的尺寸、大小及规格,使得皮带上的超细颗粒充分排入至下料漏斗,改善现场卫生条件,极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烧结厂修旧利废项目创效同比增长8.8%。

  “智慧来源于基层,烧结厂人人参与、全员划策,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水平等方面切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如何让员工的创新积极性长久保持,烧结厂从管理制度上不断探索,将查找提改献、合理化建议列为员工创收渠道之一,这样做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努力从氛围上、制度上营造大环境,同时对全体员工在生产实践中总结提炼的创新成果予以发掘、推广,既肯定、尊重员工的创新精神,又让参与创新的员工得实惠。看到了创新成果,许多员工也坐不住了,更加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和建议。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小改小革凝结了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创造,看似很“小”的举措,却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优化工艺流程到减轻劳动强度,从降本增效到提高工作效率,“金点子”正在烧结厂闪闪发光,“真金子”正源源不断地从“金点子”中涌出。(雍佳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