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乌钢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建成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9月10日,乌钢建设的烧结厂二车间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进入168小时运行考核,标志着乌钢投资近7000万元建设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最大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项目建成。

  自今年3月下旬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等困难,8月初开始陆续进行设备试车,且运行稳定。目前,该车间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二氧化硫排放小于20毫克/标准立方米,颗粒物排放小于5毫克/标准立方米。

  据悉,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脱硫工艺——CFB循环流化床干式超净工艺。该工艺具有脱硫效率高、建设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等优点,通过对烧结机烟气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可增大烟气处理能力、释放烧结产能,为建设花园式工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