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盘点丨2月钢铁行业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2-27 11: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月2日,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王连忠表示,2020年我国实现了粗钢产量和消费量双双突破10亿吨。其中,民营钢铁企业生产粗钢66569万吨,产量占全国的比例达到63.21%;重点民营钢铁企业实现利润1610亿元,同比增长6.51%。

  2月2日,山东省省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山东共压减粗钢产能2110万吨、生铁970万吨、焦化2800万吨,关闭退出煤炭产能3767万吨、电解铝违规产能321万吨。

  2月3日,达涅利国内首条双MIDA无头轧制一次性试制成功,这条短流程无头连铸连轧棒线复合生产线是由达涅利提供的,产线坐落于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

  2月9日,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统计数据,2020年38个国家和地区高炉生铁产量为12.99亿吨,同比下降0.58%。

  2月18日,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疆生产基地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螺纹钢资源正式投放市场。

  2月1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钢铁“回头看”核查组,对节前已“回头看”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2月20日,宝武重钢双高棒加热炉点火成功,标志着双高棒工程全线过红钢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月20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的通知》,公布首批12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其中,日照市高品质特种钢铁材料产业集群入选。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31省市自治区粗钢产量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河北省粗钢产量24976.95万吨,位居第一。

  2月23日,为有效解决唐山市三项气态污染物居高不下影响空气质量排名问题,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从2月21日起启动钢铁企业工程减排深度治理日报制度。

  2月25日,长刘炳表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各项治理任务,超额实现“十三五”提出的总体目标和量化指标,打赢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2月25日,上期所及能源中心、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发布市场风险提示函,近期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期货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