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1#高炉多措并举,力保单系统生产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1-02-26 14: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了保证2#高炉大修期间1#高炉单系统生产安全、稳定、顺行和圆满完成生产任务,陕钢集团汉钢公司1#高炉采取多措并举,力保单系统生产稳定顺行。

  紧绷思想,先入为主

  为力保单系统生产稳定运行,1#高炉迅速组织召开单系统运行部署会议,并在会议前期结合以往单系统下生产运行情况,制定了《1#高炉单系统生产管理制度》《1#高炉单系统生产安全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在会上组织全体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学习,利用班前班后会向全员进行宣传,做到耳濡目染,要求全员熟知单系统生产下生产运行严峻形势,紧绷思想红线,落实责任担当,守住底线红线,保障单系统生产稳定顺行。

  加强管理,务实为主

  根据在单系统生产下发的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全员认真执行。在高炉操作上以稳为主,严格执行每日操作方针,严控炉温、供氧、风温、风量、压差等参数稳定,做好原燃料前置管控确保高炉平稳运行;在设备管理上严格执行“一班三查”“一班多查”等点巡检制度,落实设备润滑、维护管理、领用登记等各项管理制度,做好设备管理基础性工作,为单系统生产长期稳定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安全管控中每日做好常规作业、非常规作业安全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做好抽查车间各岗位员工禁令和安规,规范非常规作业,落实派工单制度,确保区域内作业人员作业安全,保障单系统生产“零”事故目标实现。

  落实应急,预防为主

  为了确保1#高炉能够在单系统生产下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生产稳定影响。1#高炉成立应急攻坚领导小组,明确重点工作及具体措施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扎实落地。同时根据区域生产特点和作业特点,以预防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措施为对象,开展应急管理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和训练活动,要求各级人员要快速反应,机动高效完成应急救援任务,使全员能在第一时间对设备状态、隐患治理能快速做出反应、快速组织实施、快速行动落实,达到安全高效完成处置救援任务,夯实应急保障基础,全面保障高炉单系统生产稳定顺行。(陕钢汉钢 章森奎张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