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轧钢厂“三严控 三落实”负差指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26 14: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众所周知,负差值对成材率的高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广大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三严控 三落实”等一系列措施,成材率指标持续向好。

  三严控负差提升稳步走

  严控过程管理。“根据今天的生产实际情况,炉号工合理安排好冷坯入炉,看火工要时刻控制好加热炉温度,调整工接到冷热坯交替入炉的消息后,根据冷热坯对负差值的不同影响,及时压放料,调整成品负差值。”当班工长在班前会上对着重强调道。同时,轧制过程中调整好各架次张力关系,避免出现大头大尾,减小成品通条性误差值。

  严控料型标准。备机质量的高低也是制约负差好坏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在轧机准备时,进出口导卫必须保证三平一直,减小轧机弹跳值,确保负差稳定性。料型严格遵照标准,粗、中轧料型误差控制在±0.5mm以内,精轧料型误差控制在±0.3mm以内,确保成品尺寸准确。

  严控孔型优化。在前期K1、K3孔型优化的基础上,技术人员对K2、K4轧槽深度和宽度再调整,优化设计时依照多次少量微调整的原则,经过线下加工、线上试用和实践确定最终加工参数。再次优化后,各线负差更均匀,线差更短,负差提升更稳当。

  三落实执行考核无折扣

  落实方案执行。为更好的提升负差值,车间积极落实分厂指令,不断优化完善负差攻关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全面细致,行之有效。同时制定负差提升各台阶目标范围,采取正向激励方式,不仅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而且高效的推进了工作进度。

  落实人员责任。生产过程中红样工每隔15分钟取样测量成品尺寸及负差值,冷床专人盯钢,查看尾钢长度及线差,及时沟通、调整,确保生产过程受控,负差值稳定在范围内。精整班长每两个小时通报一次累计捆重负差值,以便更好掌握当班负差信息。

  落实信息传递。为保证后区人员能及时掌控负差情况,在精整区域特意安装了钢材总长度电子显示器,同时在主控台前安装了捆重负差值显示屏,实时更新最新负差情况,以便全线人员随时查看负差值。

  据统计,2月份棒线负差值较1月份提升约0.11%,两个月内综合负差值提升达0.14%,其中二号棒线负差值更是较上月提升0.31%,月累计成材率101.60%,负差率和成材率均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陕钢汉钢 武江涛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