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舞钢建功中国西部首座核电站

发布时间:2020-12-22 1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2月8日,我国西部地区首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在该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河钢舞钢近千吨高端核电钢用于该核电站3号机组和4号机组的常规岛及核岛设备制造。

  其中,该公司研发的254吨高级别核电钢专门用于建造3号机组、4号机组核电安全闸门,可以在飞机冲撞等极端情况下保证核电机组安全;研发的核岛级大厚度核电钢18MND5用于3号机组、4号机组稳压器支座底板和支座筋板;研发的S355J0等核电钢用于反应堆压力容器支撑等。

  近年来,河钢舞钢努力打造多项“单打冠军”产品。该核电站项目所需高端核电钢的屈服强度、冲击温度等均高于行业标准,特别是用于核电站安全闸门的核电钢是核反应堆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其质量要求极为严格。为此,河钢舞钢深度对接客户,攻克了钢板要求抗冲击性能强、检验项目繁多等难题,确保产品高质量按期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