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唐钢2gpa热成型超高强钢批量供货某车企

发布时间:2020-12-01 10: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河钢唐钢成功实现一次性稳定量产2GPa热成型超高强钢286吨,产品各项性能均满足客户要求,加工后将用于某知名车企SUV车型门环、前后门上铰链等内部加强件核心部位。

  近年来,汽车材料减重轻量化是大势所趋,热成型钢以其强度高、易成型、回弹小等优势,可实现材料减重和安全性两者兼得,成为国内外钢企研发生产的重点产品。该公司生产的2GPa热成型超高强钢作为目前市场上量产应用的高强度汽车板,与1.5GPa级相比,不仅强度更高,还能够进一步实现10%~15%的减重。

  该公司为了满足客户对SUV车型加强件强度和轻量化的要求,首次挑战批量生产,组建了包含生产、研发、设备等各体系人员在内的全程护航保障团队,在总结前期生产经验的基础上,制订详细的产前准备工作和完备的生产方案,形成标准生产控制流程;针对该产品强度高的特性,提前做好张力优化、卷取机抱臂改进等工作。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设备点检人员分岗值守,随时巡检,确保产线各项设备在连续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稳定顺行,规范岗位工实际操作,通过精细化、标准化的工艺控制,确保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