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轧钢厂高线车间成材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成材率是轧钢最重要的经济技术指标之一,提高成材率是降低轧制费用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基于此,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高线车间多措并举,强化管理,促使钢材成材率提升0.59%,为降本增效工作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紧盯过程控制不含糊。该车间从优化工艺技术、强化基础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轧制过程控制,杜绝不达标钢坯入炉。设备维护人员着力改善轧线设备状况,争取做到设备隐患早消除,并根据设备运转工况制定检修计划及内容,保证生产的稳定顺行;生产操作人员用交接班时间排查各类隐患,保障本班组生产过程顺利。在轧制过程中,各岗位勤量料,勤调整,严格控制料型和各关键点温度,合理调整控冷工艺,从而有效减少不合格品的产生。

  紧盯人员管理不松劲。为提高员工的指标意识,该车间从加强员工培训入手,提升技术操作水平,提高料型调整精度,使员工充分意识到任务指标和每个人都有关系,积极与行业先进企业进行全方位对标,从产品工艺要求到轧线实际生产条件和设备,了解先进企业在成材率指标和产品质量把控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并开展技术攻关,提高钢材成材率。同时严格实施“师带徒”,让有经验、有技巧的老员工当老师讲课带徒弟,使“一人精”变成“人人行”。让每个员工都成为行家里手,进一步确保轧钢的品质。

  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该车间紧盯生产组织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管理人员亲力亲为,做到万无一失,尤其是在每次换辊、换规格的时候,工班长亲自上阵,逐架、逐孔型进行全面检查、调整和确认,以实现头、中、尾尺寸的一致性,降低生产事故发生的概率,有效避免了在生产工作中走弯路,走老路的现象发生。该车间以“石普方、建南三”对标成果为“靶心”,认真汲取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添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全方位开展指标攻关。(陕钢汉钢 江玮 刘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