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mes系统开发成品船运核对功能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进一步完善成品发运系统流程,保障发运数据的准确无误,近日,方大九钢自动化部技术人员基于MES系统成品发运模块,开发了成品船运核对功能,使得发运操作流程更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该公司成品船运计划是由销售公司提供发运量数据给发运人员。当发运量达到计划量后,值班室人员会进行计划完成操作。但由于库房发运人员与值班室数据统计人员之间信息传递存在时间差,在此期间物运人员仍可进行发货操作,易造成发运错误,导致发运量大于计划量。为解决难题,技术人员详细调研了整个发运流程,开发了成品船运计划核对功能,再通过后台增加判断条件,当船运计划已核对时,系统将自动禁止发运。此举,有效完善了系统操作流程,堵塞了漏洞,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