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邯宝热轧厂瞄准高质高效 深挖产线潜能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邯宝热轧厂按照“简单、务实、创效”的工作理念,以简单促高效、务实促创效的工作方法,把每一条产线的潜力挖出来,效率提起来,力争产线生产高效率,高端产品高效益。

  该厂针对横切、平整四条深加工产线产能提升中遇到的问题,根据设备情况开展攻关优化,确保生产稳定连续。为解决横切线入口钢卷芯轴松卷问题,通过对横切线入口液压系统优化,实现入口压辊压力随厚度自动调节。为解决二平整线托盘堆积问题,加快生产节奏,组织技术人员对横移平台自动控制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完成1、2号提升平台自动控制缺陷的改造工作,通过传动参数调整,解决了1、2号旋转平台重卷旋转不到位的问题,使二平整线实现了连续生产。11月份以来,两条平整线平均日常达到2100吨。

  该厂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压缩机头尾板形及表面质量,在达到用户满意的前提下减少头尾切损提高平整线成材率。今年以来平整压缩机综合成材率达到96%以上,同比提高了6个百分点,工序成本大幅降低。针对平整产线板形问题,在优化平整线辊型和二级模型参数后,又优化了2250生产线宽断面高强钢凸度目标值,使板形问题有较大改进。对酸洗备料QSTE、SAPH系列,固化平整线参数,保证生产过程中延伸率、轧制力等关键指标调整到位,对因轧辊、来料凸度匹配等造成的参数异常情况做好记录和反馈,逐步提高酸洗备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