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开启吊钩秤计量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工地钢材配送是钢企的重要经营方式,也是利润增长的重中之重,工地钢材一般一车多规格混装比较多,导致混装车辆大大增多。以前混装车辆均是在汽车衡计量,车辆装好一个规格后必须到就近的汽车衡过磅,计量完毕后再装下一个规格,导致混装钢材装车效率不高。

  为缩短销售混装钢材的计量时间,避免车辆转圈计量,计量检验中心联合物流中心,开启了吊钩秤线下计量方式。钢材装车过程中使用吊钩秤进行单件计量,单件计量净重累加与汽车衡计量的整车净重吨位由检斤员进行线下人工比对,确保偏差率在允差范围内,一旦出现超差现象,车辆返回重新进行装车计量。既规避了吊钩秤计量可能产生的计量异议风险,又大大提高了混装车辆的装车计量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后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吊钩秤计量功能将在无人值守计量系统中实现,不作为单独的系统建设。司机开车到达装车点,装车员扫描司机手持的提货单,根据提货单和一次计量临时小票确认装车物资以及装车件数,净重数据按照提货单号录入无人值守计量系统中对应的销售通知单上。待所有混装物资全部装车完毕,司机开车上磅进行二次计量,在二次计量时,根据实际称重的净重数据和吊钩秤录入的净重数据总和进行数据核验,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无人值守计量系统自动打印吊钩秤计量的多个磅单。上线后,可达到销售混装业务减少车辆排队装车、多次上磅的时间,提高混装业务的整体发运效率。(张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