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首次成功发行永续类债券

发布时间:2020-09-08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9月4日,攀钢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期永续中票,规模10亿元,期限2+N年,票面利率5.4%,全场申购倍数近1.5倍。此次为攀钢首次以自己名义、依靠自身力量,向资本市场发行公募产品中发行难度最大的债券。

  本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丰富了直接融资品种,而且提升了攀钢自主融资能力和市场认可度,展现了攀钢良好的企业形象。

  为确保本期债券发行成功,攀钢财务部在集团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精心谋划发行方案、用心做好每个细节、尽心尽力履职担当,全力组织线上新媒体路演,并赴北京、上海进行十余场一对一线下推介,向潜在投资者宣讲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攀钢所具有的产业和区域优势,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力量,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最终保证了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

  本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提前归还年末到期的高成本类永续债,以稳定攀钢整体资本结构和资产负债率。经测算,年化可节约资金成本1100万元。

  本债券的成功发行,对攀钢后续发行其他永续类债券具有推动性作用,更有利于降低后期直接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