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7号高炉7月1日成功出铁

发布时间:2020-07-02 09: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经过10个月的艰苦奋战,酒钢7号高炉“脱胎换骨”、全面升级。7月1日18点07分,酒钢7号高炉顺利流出第一炉铁水,标志着酒钢省列重大项目——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是酒钢做强做精钢铁产业的重要支点。7号高炉设计产能153万吨,达产达标后可达到日产生铁5750吨。7号高炉大修工程项目部经理高建民表示,项目部将按照开炉方案,继续做好项目的消缺和填平补齐,重点在优化指标、降低成本、提高产量上下功夫,确保7号高炉快速达产、达效,全力以赴完成下半年80万吨产量计划,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优化升级后的7号高炉,达产达标后将实现皮带系统物料全封闭运输,副产品回收利用达到90%以上,工序能耗达到369.2kgce/t,烟尘排放小于10mg/m³,经济合理、资源节约,实现高炉生产绿色化。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建设,将炼铁数据数字化、信息化,推动炼铁精益管理和高炉技术经济指标的进步。40余项先进技术的应用及187个检测点的设置,将提高炼铁装备智能化水平,满足高炉优化升级后技术先进的要求,劳动生产率提高47.3%,人均年产铁量将从7400吨提高到10900吨,保证7号高炉安全、稳定生产15年以上,装备水平达到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