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东北特钢抚顺公司不锈钢板材探伤合格率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23 10: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月份,沙钢集团东北特钢抚顺公司生产的1Cr12Ni3Mo2VA不锈钢板材探伤过程中未出现杂波、单显问题,探伤一次通过率达到了100%。该产品探伤一次通过率指标的进步,不仅有效降低了工艺成本,还保证了合同的交付周期。

  1Cr12Ni3Mo2VA属于热强马氏体不锈钢,具有耐中、低温环境能力强、热强性高、纵横向性能差别小等特点,在我国航空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常被用于制作发动机的重要承力部件。近年来,抚顺特钢1Cr12Ni3Mo2VA板材的一次探伤通过率偏低。探伤不合格的板材需要进行表面修磨处理,修磨不仅会降低板材的表面质量,还增加了工艺成本,并且容易影响到合同的按期交付。

  为提高1Cr12Ni3Mo2VA板材探伤一次通过率,技术中心组织供坯和成材单位一起开展全工序问题点的排查工作,并结合前期掌握的技术数据,围绕提高产品表面质量实施了优化板坯加热温度、板坯变形量、中间坯表面质量三项工艺改进措施。在新工艺执行、标定阶段,科研人员和板材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荒轧、精轧实际测温,做好板面修磨质量确认和探伤缺陷分析,对工艺做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通过努力,2月份,板材公司生产的1Cr12Ni3Mo2VA板材探伤无杂波、单显问题,探伤一次通过率达到100%。这次工艺优化,还使得板材冷弯性能、晶粒度级别等检验指标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