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集团成为国内唯一实现LNG用低温高锰钢标准厚度全覆盖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08 10: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河钢集团成功轧制出40mm厚的船用LNG储罐用低温奥氏体型高锰钢板(以下简称LNG用低温高锰钢),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产品厚度是IMO(国际海事组织)导则中最大厚度。至此,集团成为国内唯一实现LNG用低温高锰钢标准厚度全覆盖的钢铁企业。

  近年来,LNG用低温高锰钢因低成本和优异的塑韧性,被业界公认为是传统LNG储罐低温材料的最好替代者,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国内外钢铁企业相继开展了高锰钢的生产和工程化应用研究。

  为实现LNG用低温高锰钢行业引领,助推LNG清洁能源水上应用,集团加强产业链协同,与中国船级社联合推动高锰钢的生产和工程应用关键技术攻关,攻克了一系列行业技术难题,依托国家级项目——《船用LNG储罐低温高锰钢应用研究》,开展了LNG用低温高锰钢研发工作,研发出IMO导则最大厚度标准40mm厚低温高锰钢。